浪漫输给你

杨戬老婆

致 殷端午

是白经角度的道歉信

  

虽然我知道在你面前我曾有过不知多少次无理又幼稚的举止,而这迟来的道歉只不过如残秋枯草般轻贱。




但是,我还是想,对你说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


我是个胆小鬼,从小到大都是。我不知道要是与你当面道歉会失态到什么地步,所以我选择了写信的方式。

  




其实我说“讨厌生病的人”是假的。我身边生病的人,比如母亲,比如你,都是我相当珍视的人。




可我不知道如何表达,尤其是在母亲去世之后,我怕对我好的人会像她一样突然离我而去,我怕我会给靠近我的人带来厄运,所以我选择了推开你。




现在看来,这是个正确的决定。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,也有了深爱着你的一天。可我还是后悔了。

 

 



七岁那年趴在你病床旁睡着,被你注意并为我披上了你被子的一角。




十岁那年我推你在海边荡秋千,你边荡边朝我笑,明媚胜过春日的第一缕阳光。




十二岁生日,你端着亲手做的巧克力蛋糕–插着哆啦A梦的蜡烛的巧克力蛋糕缓步向我走来。




十七岁那天,你讲所有的祝福写在纸条上,叠成一满罐星星,放到了我的抽屉。




在我整个青春岁月里,最为可爱的,是你。




给予我最多温暖与快乐的,是你。




最珍视我的,是你。




最照顾,最心疼我的,还是你。




在我贫瘠的土地上,你是唯一的玫瑰。




可在面对你折姻缘石的邀请时,不屑一顾的,是我。




在偏僻的森林中,面对心脏病发作的你时一走了之的是我。




在看见你和一天融洽相处时,嫉妒心膨胀,暴力对待你们的,还是我。




虽然那是在stage内发生的事,是作家的安排,不是我的本意。但我知道,stage外的我还是那么恶劣,对所有已经觉醒的人来说是个疯子。

 




我不够好,也不配拥有原作者给白经安排的结局。所以,我理应放手。




可要是你,殷端午,受了任何委屈,一定要和爱着你的人说。不要将委屈憋在心里。实在是难受,与我说也好。




从七岁到十七岁,我都是你的倾诉对象。希望以后的很多年,我也还能有这个资格。




我永远是白经,也永远站在你这边。





没想到2022年了我还在为经午线哭泣

两朵隔墙花,本该成连理


评论

热度(8)